自述

自述

说说我自己吧


小学前

1. 玩玩具起冲突

很小很小的时候,现在不记得多少事了,但我还记得这个。

外婆带我去邻居家和邻居小孩玩玩具,忘了发生什么了,起了冲突,打起来了,我们被外婆拉开,同时在哭闹。

突然,一辆玩具车重重地拍到我脸上,直接流了鼻血,很生气……

2. 断鼻?

忘了什么时候,记得父母说我的鼻梁断了,具体是为什么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断了,我怀疑可能是上面那件事

摸起来,我的鼻梁有一块突出,左右挤压时很软,可以压得很下去。

没什么感觉,就是(可能)后遗症多了点

3. 摔下楼梯

爸爸去外面,妈妈洗澡,吃水果没事干,想起楼梯旁有个按钮不知道干嘛的,不够高,搬凳子上去,按了没反应,准备下去,结果凳子翻了,从楼上摔下来。第二天整个头都包扎了,现在摸起来感觉有一边头大了点。

小学至初中

1. 悬崖

具体忘了是什么时候了,总之就是一次野炊,旁边有悬崖

我和小伙伴们在旁边玩棍子,有人发现悬崖边上不低处有一根很好的棍子,想要拿却够不到,大家都在讨论谁去

懵懂的我看着怎么没人去呢,然后亲自过去,试着沿悬崖爬下去够那个棍子

很快就被止住了,因为这太危险了,这悬崖大概有20层楼高,失足摔下去说不定得粉身碎骨

2. 被欺凌

忘了几年级遇上一zhī同桌,成了我小学半个遗憾。

它不是打架,而是言语欺凌,伤害是在心里的。

它取的外号有的是把我不可控制的缺点放大,但还有编的,还很低俗,甚至变态,90岁老奶奶都出来了……

有三种解决方法,我使用的依次是:

  1. 但是我有种“人人平等,伤我一下还你一下”的观念,他说一句打它一下,它觉得它是对的,打回我,没完没了了,最终闹大叫家长。上课还好,下课我跑不过它。
  2. 有一次我决定找老师,希望和平解决,结果老师站它那边,“大事化小,小事化了”,说“很正常” “没什么大不了的” “管它干什么呢”……还是回归了第一种方法,但这也让他更得意了。
  3. 学校发了个废纸本(知识宣传小厕纸),有一本是关于校园欺凌的,我找到对应的类别照做了(不理他,让它失去欺负我的趣味,转移目标),结果真的成功了

3. 摔跤

那天中午,大家在学校的空地里等家长,本来还是晴的,突然下起雨,而且还很大,变化得很快。

所有人都在往大厅跑,我也跟着跑了。

突然,我的脚被绊倒了,应该是被人绊倒的,本能保护自己,用膝盖和肘支撑。

这几个点都受了很大的伤,最重的是左膝,一大片都是血,脚无法直立……太痛了……

4. 住院

住一次院没什么的,但几年内一年一次呢?主要是肺炎和哮喘(新冠是后来的事)

5. 小学毕业

朋友认识的不多,友情也不够深,后来甚至失去联系,挺想念的,这算是我小学另一半遗憾吧。

初中后

1. 撞破头

初一时一不小心头往墙上窗户的拐角撞了上去,挺重的,瞬间耳鸣,流了一点血,后来缝了两针。

横向的伤口加上两条竖向的针口线好像一个艹啊

2. 血流满面

血的教训!自行车别开太快!下坡路没刹住车,径直撞向铁栅栏,流了很多血,挺痛的,随后送医缝针,据说一块肉没了,而且编辑比较大,据说甚至宽度都大于手指一个关节(自己看不见,也没照镜子)

现在想想都后怕……

我再也不敢了www……

3. 被 歧视?

我比较内向,也比较瘦小,但是成绩处于全级前列

这次的就称他(罪魁祸首)为C吧

糗事,要脸,别看 在七年级时在宿舍厕所上大号,刚上完老师就叫我出来,我按了一下马桶按键,听到了水声,但是粪便并没有完全冲走,而是留着其中一大块,纸巾倒是冲走了,但我并没有发现
C不久发现了,说我不冲水,还不用纸巾用手擦,我无论怎么辩解都不会听

后来我升上了尖子班,但是人际关系不怎么样,怀念旧的班级,所以我经常找旧班级的其他同学

有一次是体测的等待时间,C和周围的一群人无聊倒了一点水到地上,当时我在旁边围观,有几个人用手拨了一下水,蒸发快一点,他们没说什么我也跟着做了,结果就嘲笑我“好玩吗”,那个语气跟逗小孩子一样,弄得我好不舒服,很快他们全都走开了

一次我在旧班级门前跟其他同学谈话,结果那个同学询问我的糗事,还有好几个熟悉的朋友都问了,可能是传开了。在和他们聊别的话题时,C突然过来:“你是哪班的”“这里不欢迎你”“走开”,据说另一个由这个班升上去的同学他是视之不理的。

就算我和朋友走开在没多远的地方谈话,他偏要过来,强制把我朋友拉走,我不愿意,我朋友也不愿意,他还说“不要和他说话”“你跟他说话干什么”“你给我走开”之类的话,还放下狠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