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anBecker视频列表:关注视频更新动态!

ABVL

Github

起因

怎么说呢,我是Alan Becker的粉丝,一直想等更新

但是呢,他最近的更新不太寻常

以前很长一段时间,都会在油管的社区里面发预告的,但是最近他不发了,而且突然更新有点快,我又不能没到那个时候就翻__看一下

那么就有了这么一个想法,做一个能够检测更新的程序,放在外国的免费服务器上(孩子没钱),时不时访问一下就不用每次都翻了

开发

一开始我的想法是requests爬虫,结果怎么也爬不到,那就只能找api了

上网搜了一下,很快啊,Youtube API V3 Data!研究了一下调用,我要的数据都有了

我是用Postwoman测试api的,但是当我转移到python进行本地测试后,总是报错,因为那玩意要单独设置代理

本来还想搞直播检测的,结果要强制登陆账号,放弃了

那么前端呢?Flask!做了一个小小的网页模板,运用了mdbootstrap,稍微好看了点

最后就是服务器了,我放在了PythonAnywhere上,访问的时候一直不通过,结果是因为wsgi文件没有设置。上网抄了一段,还是不行,只在import语句报错,说是找不到文件。后来排查了很久,实在不行的时候我想把上面的路径删掉一个/,还真就行了,6

成果

可以直连查看:链接、标题、发布时间